【毕丁】起风了


+++不知道写了些什么系列
如果能熬过这个四月再大改吧。
(摔电脑!)


1.

毕雯珺坐在餐桌前闷闷不乐的戳着面前的米饭,不远处的食堂阿姨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窗外偶尔有汽车经过,轧碎了地上的枯叶发出清脆的声响。

下午六点半,只有自己一个练习生来食堂吃饭。

毕雯珺环顾四周,第一次发现食堂空旷的有些可怕。以前稍微来迟一点就抢不到的鸡腿现在正四平八稳的躺在眼前的餐盘里,可自己却突然没了胃口。毕雯珺感到有一点烦躁,索性丢了筷子对着窗外发起呆来。

“想什么呢饭也不吃。”

熟悉的声音响起,毕雯珺转过身,看到自己面前多了一瓶可乐。可乐的主人正坐在自己对面低头对着餐盘里的菜挑挑拣拣。

“明昊和丞丞呢?”毕雯珺抬起头望了望没看到其他人。

“他们刚去全时买了两大袋零食,在路上被我碰见搜刮来了这个”朱正廷指着可乐不可察觉的皱了皱眉,“送你了。”

毕雯珺没搭腔,只轻微的点了点头,食堂又重新安静了下来。

窗外的天空飞速的变着脸,餐桌上被阳光映照的面积越来越小。毕雯珺突然压低了身子想看看窗外的晚霞,却意外的瞟到坐在对面那人微微颤抖的睫毛。

被汗水打湿的刘海一根一根的黏在额头上,身上套的那件衬衫皱皱巴巴的像是刚从衣堆里被捡出来,握着筷子的手因为太用力开始颤抖起来。毕雯珺回忆起不久前去练习室都要敷着面膜的那个人,恍若隔世。

似乎一切的苦闷都有了源头,毕雯珺把视线放回到面前的那瓶可乐上,缓缓的叹了一口气。

朱正廷听到叹息声抬起头,眼里的难过还没散尽,却又指着可乐揶揄的开口,“你要不要试试看,喝了可乐是不是真的会开心一点。”



2.

喝了可乐会开心一点。

这是丁泽仁告诉毕雯珺的。

当然这不是原话,原话是类似于“我跟你说喔听说喝了可乐人会变的开心一点耶”这种弯弯偶像剧的语气。因为跟丁泽仁的气质太不符所以毕雯珺选择性的归纳总结了一下,然后在脑袋里存了档。

说起来毕雯珺总是习惯性的记下丁泽仁说过的话。比如有一次两人去店里给朱正廷买生日礼物,丁泽仁指着一件红色格子衫问毕雯珺,这件衣服还挺好看的吧。当时毕雯珺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之后每次节日丁泽仁都会收到不同花纹的格子衫。

又比如不久前丁泽仁说纪念第一次回国出征硬拉着几个人出去打耳洞,打了一半却因为怕疼死活不肯再打另一只耳朵。回寝室的路上被黄明昊嘲笑是个胆小鬼时,丁泽仁晃着手上多下来的那一个耳钉说,这你就不懂了吧,我这样买一顶俩。黄明昊听了直翻白眼,后面跟着的毕雯珺却若有所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耳垂。

后来那只耳钉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了毕雯珺的右耳上,对此他的解释是在洗澡时不小心弄丢了自己的所以只好借泽仁的戴几天。朱正廷看着跟自己年纪相仿的好友说话时眼神乱晃的样子心里一片清明,黄明昊却不死心的上前戳着几近愈合的左耳耳洞直呼可惜。

可惜吗?

毕雯珺摸了摸右耳上一直没换过的耳钉,顺手把怀里的空可乐瓶扔进了垃圾桶。

不可惜的。

那人就像海洋上的风,对每个人都坦诚热烈。所以我总得要抓住些什么,才能证明自己是独特而唯一的那一个。

如何抓住一阵风,当然是随他一起漂泊。



3.

“雯珺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练习?”朱正廷在寝室门口敲门。

毕雯珺翻了个身没有答话。门外刚被小队长叫起床的黄明昊揉着眼睛说,社长昨天好像很晚才睡让他再休息会儿吧。朱正廷听完沉默了会儿,还是抬手再敲了敲门,确定里面的人没有要出来的迹象后才拉着两个犯困的小朋友离开了寝室。

不一会儿外面的走廊就恢复了安静。毕竟现在只有二十个人,早没了当初的吵吵闹闹。毕雯珺头枕着胳膊想着刚才黄明昊在门外说的话,来这边才不过几个月的时间,当初那个作天作地的小霸王都开始关心起人来了。回忆起之前的事,毕雯珺感觉自己愈发难过起来。

毕雯珺和丁泽仁第一次见面是在韩国的分公司。那时候毕雯珺刚进公司不久,还没来得及打好舞蹈基础就被送去韩国集训。还好在韩国遇到了朱正廷和黄明昊,大概是同为中国人的亲切感,三个人几乎没度过什么磨合期就成为了朋友。只是当时另外两人正准备着参加另一档节目,所以毕雯珺每次一个人回寝室时总感觉有些孤独。丁泽仁就是在这个时候闯了进来。

那天毕雯珺正百无聊赖躺在宿舍看自己以前的yoyo球比赛视频,却突然听到开门的声音,紧接着本应在公司练习的黄明昊风风火火的冲进来一把搂住了自己的脖子。想起临出门前黄明昊死活不肯去练习的样子,毕雯珺心里一跳,小兔崽子不会是自己偷跑回来了吧。接着就看到了提了四杯奶茶的朱正廷和后面跟着的丁泽仁。

“雯珺哥这是我们公司挖过来的一个大牛原本是sm公司新团预备役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挖过来他也是个中国人所以被安排来跟我们一起住”黄明昊俯在毕雯珺耳边大气都不带喘的介绍完了丁泽仁的基本情况。

而毕雯珺却被黄明昊的锁喉弄的喘不过气来,只得手脚并用的把熊孩子从身上撕下来。拉扯间带掉了插在笔记本上的耳机,于是充满杂音的带有年代感视频声音从电脑里传了出来。

-有请下一位选手,毕雯珺。

屏幕外的毕雯珺突然尴尬的脑瓜子疼,一边大笑着想盖住电脑的声音一边手忙脚乱的关掉视频。在寝室终于安静下来后就看见自己面前伸过来了一只手。

“你好,我叫丁泽仁,很高兴认识你。”

“听说你唱歌很厉害,我跳舞还行,我们以后可以一起练习。”

“你的名字很好听,毕雯珺。”

大概是第二句话太过直白,所以毕雯珺忽略掉了对方第一次叫自己的名字这件重要的事情。只盯着丁泽仁一本正经的脸有点想笑,怎么会有人在第一次见面时就自我介绍自己跳舞还行。转念一想,大公司出来的练习生嘛,确实有资本这么介绍自己。

不过丁泽仁倒是很少拿前公司练习生自居。自从搬过来寝室后,除了每天晚上睡前能打个照面,其余时间几乎都泡在了练习室里。毕雯珺想着之前泽仁说过的要一起练习的话觉得有些惭愧,于是也跟着加入了没日没夜泡练习室的行列。

虽然丁泽仁有时候会教一些跳舞的技巧给毕雯珺,但大部分时间都是毕雯珺坐在练习室后面看丁泽仁对着镜子练舞,有时候看的困了就靠着墙睡了过去,睡醒之后就拉着丁泽仁收拾东西回寝室休息。大概是那段时间被迫的疯狂练习起了作用,才有了这次中国之行。

毕雯珺抽出枕在脑袋下的手朝空气中抓了抓,被压麻了的手指不受控制的弯曲着,一点力也使不出来,突如其来的委屈一下子冲上心头。

那个拼命练习的人怎么却提前结束了这趟旅行呢。



4.

马上就是最后的比赛了,厂里又恢复了以前的热闹。那些走了又回来的人,无一例外的看起来轻松又活泼,对比之下倒显得一直呆在厂里的人有点死气沉沉。

毕雯珺倚在门口看着在各个寝室窜来窜去被拉着合影的丁泽仁,忍住了想把那个人拉过来好好抱一抱的冲动,只默默的在心里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其实说久也不算很久,只是这段时间毕雯珺仿佛把佛家七苦挨个尝了一遍。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明明从来不信佛的一个人,却掰着手指发现这十三个字好像说的都是自己。

可是比赛还没结束,生活有诗和远方,也有眼前的小队长。朱正廷一边拍着脸上的面膜一边躲过走廊里横冲直撞的练习生朝毕雯珺走来,“出来一下”,留下一句话后又仙气飘飘的走了出去。

出了宿舍楼,朱正廷也不忙着说话,只时不时拿余光瞥一下毕雯珺。“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毕雯珺被看的心虚终是没忍住自己开了口。

朱正廷停下了脚步,微微转过身侧对着毕雯珺扬了扬下巴,“第一次发现这里的夜景还不错。”

毕雯珺闻言望过去,夜色已经有点深沉了,路边亮起了昏暗的路灯,风吹过带起了新生的树叶沙沙作响。大概是身处郊区的缘故,没有了高楼大厦的阻挡,视线所及之处都是大片大片深浅不一的黑。毕雯珺深吸了一口气,终于平静了下来。

“走出来了,这些就都是我们的。”朱正廷仰头盯着夜空中那颗最闪亮的那颗星,“想要的总会有的。”

毕雯珺看着小队长愈发锋利的下巴,郑重又缓慢的点了点头,曾几何时,那个一笑起来连眼角都蔓延着温柔的人也变得这么坚强了呢。

“去帮我买瓶可乐回来,上次拿了黄明昊一瓶现在还在我耳边念呢。”朱正廷不想太过煽情,转身打了个大大哈欠,掩饰掉了有点泛红的眼角。

毕雯珺听话的朝全时走去,却没想到能在门口碰到钱正昊,小孩子坐在门口的台阶上,低着头和面前的牛奶和柠檬茶大眼瞪小眼。

“想什么呢饮料也不喝。”毕雯珺犹豫了一下还是一屁股坐在了小孩子身边。说出了这句似曾相识的话。

钱正昊懒懒的看了一眼毕雯珺算打了招呼,然后又继续低头瞪着面前的两罐饮品。“你想喝哪瓶?”

毕雯珺心想这应该是道送分题,可是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旁边的人抢了白。

“他会喝哪瓶?”钱正昊又抛出了一个问题。

毕雯珺转头去看身边人的脸,才发现小孩子的脸上不是纠结而是不安。

原来大家都在为离别惶恐不安着。

“你知道吗,上周他…他们走的时候我很难过。”毕雯珺突然想安慰眼前这个小孩子。看见钱正昊了然的点了点头又继续说下去。

“后来我想了很久终于想通了。”

-其实没什么好难过的,他们只是提早结束了一场比赛而已。

“但是今天彩排完我发现还是很难过。”

-在我在候机室里习惯性的去找他坐在哪里时,才想起来他不在这里。他应该是在外面的观众席上满怀着真诚和炽热的为每一个人欢呼。有些事情,他总是看的比一般人清楚。离开也不那么难过,反倒安慰别人比赛有人被淘汰是常事。

“虽然只是舞台上下的距离,但是你在舞台上看不到他也不确定他在舞台下是否看得到你。这样想起来就好像你们什么关系都没有了。”

-所以趁还有机会,快去抱抱他吧。

钱正昊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然后一把把牛奶塞进了毕雯珺怀里。转身跑进了全时,没一会儿又跑了出来,只是怀里多了一把吉他。

毕雯珺看着钱正昊飞奔的身影在黑暗中被淹没,如释重负的捏了捏手中的牛奶。也抬脚朝宿舍楼走去。


-而我就不一样了,我看他会主动抱我。
(老毕骄傲脸.jpg)



end







————————————————————

格兰杰曾经说过,当你不知道怎么结尾时只要皮一下读者就会忘记你之前写了什么( ´▽`)
(别问我格兰杰是谁最近正在被他逼疯中)



评论(15)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