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战线联盟

【蔡徐坤x钱正昊】

顺手夹杂了美帝和北极圈(如果那对有圈的话)


1.

coffee tea or cocacola?

小黄人还在柜台前纠结。

维他柠檬茶,赛过吸大麻。

钱正昊已经在全时门口叼着吸管等结账了。

余光瞟到冰箱里的牛奶,心里估摸着小黄人跟他那几个不好对付的哥哥买饮料还得有会儿,又转回去拿了瓶牛奶,想了想,又拿了两瓶出来。

欲盖弥彰。



小黄人很疑惑,平时跟黄明昊偷偷吃辣条喝碳酸饮料被朱正廷抓住了几次都不知悔改的人今天竟然破天荒的买了牛奶。

小黄人百思不得其解。

小黄人不放弃。

小黄人在千思之后终于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小钱啊,我懂你,我会一直为你应援的!”

一心想着快点回去吸茶的钱正昊看了看小黄人提着装满零食的塑料袋微微颤抖的手,迎着廊坊早春的风坚定的点了点头。

好,以后风里雨里全时等你。

小黄人盯着钱正昊被风吹乱的头发眼眶有点发热。

回头得让小丁和钱正昊好好交流一下如何在一群高个子中欣欣向荣的生存下来。




2.

钱正昊回到寝室时蔡徐坤正在睡觉,另外两个人还没回来。三下五除二的打开一杯柠檬茶开始吸毒,哦不,开始思考。

怎么把牛奶送出去呢?

期间吸完了一杯柠檬茶吃完了两小包薯片背了会儿歌词回忆了一下昨天在食堂看的两集小朱佩奇。

终于在周锐踏进寝室时放弃了思考。抱着还温热的三杯牛奶悻悻的溜进了102寝室。推门进去时,黄明昊正在偷吃零食。

别问钱正昊怎么知道的。昊昊连心,其利断金。

好吧其实是黄明昊听到开门声后转过身时仿佛中了统统石化咒的样子,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心里有鬼。

而那个鬼,就是范丞丞。


钱正昊走到黄明昊身边坐了下来,对方正在对付一个大鸡腿,眼神指了指一旁拆封了的话梅。得,还知道给自己留半包。钱正昊放下牛奶心满意足的加入了偷吃队伍。


“你不就是怕范丞丞看到你偷吃他零食骂你吗,你找他要他未必不给。”

“你懂什么,讨来的和拿来的能一样吗?”


黄明昊一脸得瑟的样子让钱正昊忍不住想反手扔他俩话梅核,但本着吃人嘴短的人生感悟还是忍住了蠢蠢欲动的双手。


“你这明明是偷来的。”

“你那牛奶倒是正大光明买回来的,怎么不见你送出去啊。”


钱正昊生气的扔下袋子里的最后一颗话梅,开始计算与黄明昊肉搏自己取胜的概率。片刻后,还是默默取出了最后一颗话梅塞进了嘴里。

“你懂什么。”


钱正昊想理直气壮地反驳,却因为最后一颗话梅酸出了鼻音。

你看,连味蕾的感知也有界限,越了界甜的也能变成酸的。




3.

丁泽仁站在宿舍门口差点把自己给倒过来都没找到钥匙,可是人有三急,无奈之下只好求助跟自己一起提早结束训练回来的朱正廷。

“干嘛呢?”丁泽仁盯着朱正廷整个人趴在门上的姿势,虽然很确定对方是在听墙角,但还是礼貌的问了一句。

“嘘…别说话。”



寝室里的俩昊显然没注意到外面的情况,还在兀自讨论着花季青春美少年情感问题。

“所以…你买了三杯,一人一杯不正好嘛。”黄明昊新开了一包薯片,黄瓜味的,好吃。伸手递给了钱正昊。

钱正昊沮丧的拿起薯片,咬的咔嚓咔嚓响。“可是我们寝室只有他喜欢喝牛奶啊。”

“……那我建议你干脆直接给每瓶上写上蔡徐坤三个大字放他枕头上了。”

钱正昊更沮丧了,竟然被一个小学鸡鄙视了,这个世界对于单身还暗恋的人实在是太严格了。


伤心,难过,想喝维他茶。



感觉到房间里的人终于停止了交谈,身边的人也慢慢直起了身子。拿着爱的号码牌等待许久的丁师兄急切的推开了寝室门,招呼也不打就跑进了厕所。剩下其他三个人大眼瞪小眼。

此情此景,黄明昊不禁想起了小学时自己最爱背的一首诗。并用自己出色的freestyle能力改编了一下。


而现在
乡愁是一条长长的走廊
哥哥在那头
范丞丞的零食在我的后头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顶着诡异的微笑越走越近,还是忍不住分了神给自己打了个call。

嗯,还挺押韵。




4.

钱正昊磨磨蹭蹭再次回到寝室时周锐刚洗完头发,拿着吹风机看着还在床上躺尸的蔡徐坤左右为难。看到钱正昊走进来时高兴的像看到了一百块钱的孩子,“弟弟,你快去叫坤坤起床,他那么疼你肯定不会骂你的。”

就是起床气重了一点而已哪有骂过人。

钱正昊不赞同的瞪了一眼周锐,然后向蔡徐坤床边挪去。手里紧紧握着回来之前特意找管理阿姨加热过的牛奶。


“蔡……坤坤……哥哥……起床了……”

“扑哧,你就叫我坤坤啊,干嘛加个哥哥,显得我有多老一样。”蔡徐坤从被窝里探出一只手来伸懒腰 ,白净的胳膊因为外部环境的变化起了鸡皮疙瘩,钱正昊下意识的握了上去。还好,手是暖的。

从被子里探出头来的哥哥看到弟弟皱着眉头一脸严肃的给自己暖手,心下一动。起身直挺挺的挂在了弟弟身上拒绝起床。



“哎哟我们q宝都知道心疼哥哥啦。”

蔡徐坤揉了揉钱正昊的头发,柠檬味的洗发水,跟自己用的同一款,很好闻。


“q宝是我妈妈叫我的小名呢。”

钱正昊感受到蔡徐坤说话时的气息吐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整个身体左边好像跟着麻掉了,左耳也耳鸣了般连周锐拿着吹风机吹头发的声音也远远近近听不真切。然而说出来的话却不知怎么带了一丝撒娇的意味。


蔡徐坤从钱正昊手中抽出了牛奶。不冷不热,正好是可以入口的温度。

不疾不徐,这是蔡徐坤对钱正昊的评价。

暖暖的,很贴心。这是周锐走过来看到此情此景给出的评价。


“好好好,那不叫q宝了,谢谢弟弟给我买的牛奶。”蔡徐坤坐直身子,在钱正昊看不到的地方给了周锐一记白眼,又得意的扬了扬手中的牛奶。

羡慕吧嫉妒吧恨吧,你哭着求我啊,求我也不给你喝。

“不是…我那个…黄明昊说他要喝牛奶所以我就买了几瓶,呃…他又说他不喝了…”钱正昊嗑巴了。越想越不对,正廷哥哥这出的什么馊主意,我怎么越讲越奇怪。

一旁的周锐听到这句话转身捂着嘴狰狞的笑了起来。蔡徐坤动了动僵硬的脖子拍了拍钱正昊的肩膀,“没事没事,还没到两分钟,你先把这句话撤回去好好思考一下再说。”



两人伴随着周仙子呵呵呵嘻嘻嘻哈哈哈的背景音一起陷入了沉默。




5.

102寝室的黄明昊也沉默了。

怎么回事?刚才发生了什么?钱正昊的牛奶怎么到他们两个手上了?明昊访谈与您一起回到过去,走进当事人的内心,用事实说话。


刚才朱正廷顶着一脸诡异的微笑越走越近,越过钱正昊的脸颊肉,越过范丞丞的零食,径直的提起了三杯牛奶,中的两杯。

嗯,是我喜欢的口味。


“昊昊啊…”朱正廷语重心长地开了口。

“啊?”俩昊胆战心惊的应了答。

“咳…正昊啊…你看你买了三杯牛奶是不是,那如果送给了别人两杯,还剩几杯呢?”

“一杯!”黄明昊选手抢答成功加一分。钱正昊选手跃跃欲试。

“那剩下的这一杯正好可以送给谁呢?”

“送给蔡…”黄明昊选手再次抢答,钱正昊选手使用武力制止了黄明昊选手的回答。

“谢谢正廷哥,你一直搜不到的辣条被黄明昊藏在范丞丞的行李箱夹层了,上面盖着那件黑色的巴黎世家。”钱正昊从椅子上弹起来拿着牛奶飞奔了出去。


黄明昊拍桌而起。又在朱正廷的眼神里悻悻地坐了下去。

既然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了。

“钱正昊喜欢蔡徐坤!”自以为捅出了一个惊天大秘密的黄明昊得意洋洋的对朱正廷挑了一下眉。


“我知道啊,而且,蔡徐坤也知道啊。”



丁泽仁从厕所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情景,黄明昊呆坐在椅子上,朱正廷捧着两杯牛奶笑得像一只奸诈的小狐狸。

这是什么入阵姿势?

丁泽仁拿过一杯牛奶学着样子捧在手上,揣摩着气氛想打破沉默。

“把你捧在手上?”丁泽仁试探地开了口。

“虔诚的焚香??”朱正廷顺利的接了下去,皱了皱眉。

“bgm爱的自杀再问供养???”黄明昊也顺利的接了下去,眨巴眨巴眼。

…………


三个人再次陷入更诡异的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6.

夜幕降临,钱正昊和黄明昊一人叼着一杯柠檬茶站在天台吹风。前者望着不远处的练习楼,一间一间找着蔡徐坤的练习室。后者低着头看着楼下稀稀疏疏的行人,期待着那头银发的出现。

“哎,你看,正廷哥和泽仁兄又去练舞了。”黄明昊捅了捅钱正昊的胳膊指给他看。被打断的钱正昊认命的叹了一口气,“真羡慕啊。”

“有啥好羡慕的,丁师兄那个榆木脑袋。”黄明昊撇了撇嘴,还不如我们家范丞丞一半机灵呢。

钱正昊懒得跟他斗嘴,只沉下心来从四楼最左边的那个窗户重新数起。四层楼每层楼四个房间,你在哪个房间又在和谁一起练习呢?

我不知道你的过去,又无法参与你的现在。这真让人绝望。


天台的风大了起来,楼下基本上没有人在走动了。

黄明昊转过身仰起头看着夜空闪闪发光的那颗星,确定了范丞丞在加班加点的练习一时半会儿是回不来了。他怎么总是笃定的让我等呢,黄明昊赌气的想到,我又不是北极星,哪能一直不往前走。


“喂你想不想唱歌?”钱正昊踹了一脚身边那个45度仰望天空的人。

“不想。”黄明昊闷闷的回答。

“那你想不想听歌?”

“凑活吧。”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我们有共同的期许
也曾经紧紧拥抱在一起



“停停停,谁跟你有共同的期许了,谁跟你紧紧拥抱在一起了。我警告你啊,你别以为一起吃了几包辣条就是出生入死的关系了啊,下午的帐还没找你算呢。还好机智的我懂得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不然就全军覆没了…”黄明昊转过身背对着钱正昊絮絮叨叨地念着。

“想哭就哭呗,范丞丞又不在,你逞能给谁看。”钱正昊一把搂过黄明昊的肩膀,把他压低到自己舒服的高度,转身向宿舍走去。

黄明昊还在嘟囔着小爷才不像八点档一样走暗恋这种狗血又玛丽苏的戏码呢。钱正昊只觉得吹过风后心里也鼓鼓囊囊的饱满了起来。


十七岁,有握在手中的梦想,也有想牢牢抓住的人。那些在小憩时光怪陆离的梦境,那些在辛苦时相互支撑的双手,仿佛都成了走下去的理由。

世界上两个人相遇的几率是千万分之五,那我们的相遇又是千万分之五的几次方呢。有时候会想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又会是在哪里。如果我们不曾相识,那这个人间又该是如何运行。

钱正昊用力的搂了搂黄明昊,还好这个如果是个伪命题,我们还是暗恋阵线联盟。



“钱正昊我警告你,你要是把我勒死了,范丞丞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


“蔡徐坤肯定打不过范丞丞,你无疑地一败。”

“你傻啊,丞丞打得过我跟坤坤两个人吗?”

……

“你才傻吧,你和坤坤打得过我们乐华六个人吗?”

……



暗恋阵线联盟因为内斗解散一分钟。








end.




评论(25)

热度(4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