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再见

+++人物全部私设!私设!私设!
单纯是怀着写不出论文的绝望心情
想拉人跟我一起绝望写出来的be
孩子都是好孩子,感情都是纯粹的感情
是我心里阴暗了(-.-)

一种新文风的尝试(=瞎写)

所以希望大家在评论提提意见(鞠躬)





蔡徐坤感觉头有点大。
现在是美国时间凌晨一点过五分,睡在旁边的丞丞已经在梦里念起了rap。
而他躺在床上却异常清醒,仿佛下一秒就可以“hey,向你靠近”。
这是什么赛后综合抑郁症,蔡徐坤在心里默默比了个中指,拿上手机翻身下了床。

酒店地板上铺着劣质的毛毯,光脚走过会有轻微的刺痛感。
蔡徐坤在黑夜中不适的顿住了脚步,想回去把床上的被子抱过来。只是路程已经过半,再折回去又显得有些得不偿失。
怎么变得有些矫情了呢?他心想,比这难走的路又不是没有走过。

早些年的蔡徐坤确实过得不太好,
拼死拼活的出了道却没登上想象中的舞台。每天过得浑浑噩噩,演着不入流的电视剧,跑着十八线的行程。只有通过微博上缓慢增加的粉丝关注数才能找到做明星的实感。
但那些数据都是假的,他心里清楚,六十几万的粉丝有一半都是买的。
公司总喜欢做这些面子工程,说只有通过这些投资商才能看出你的商业价值。
听起来就像是被明码标价的商品。

蔡徐坤恨极了这种相似,也恨极了那些过往。
只是现在,它们又变成了他身上无法剥落的一块伤疤,走到哪都要被揭开来供人惋惜。
身边的人称他为前辈,一边崇拜他又一边远离他。网上的人称他为玫瑰,把那些昏暗落魄的日子比喻为花开前的潜伏,仿佛现在所有的成就都是因为那段时间的沉淀。
乌鸡鲅鱼,她们倒是比我佛。

蔡徐坤按开屏幕,手机上显示的是中国时间,星期五。
怪不得睡不着,还真是赛后综合征了。
顺手登上微博小号刷了刷自己的话题,清一色的前线返图和来自野生妈妈姐姐女友的叮嘱,随手划了几下又点开热搜排行榜,这才看到了熟悉的名字。
“钱正昊 画”赫然排在热搜二十的位置。
蔡徐坤有点想笑,这孩子明明拥有一副天赐的好嗓子,却总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上热搜。本想着这样也算曲线救国,人们得先认识你才能去了解你。可却没想到热度炒的高了,倒没人记得他是一个歌手,全身上下最值得引起话题的是他的歌声。

他会不会恨我呢,蔡徐坤不安的想。
毕竟参加比赛以来有一半的热搜都是跟自己名字绑在一起的。

应该不会吧,他才这么小。
蔡徐坤又这么自我安慰道。

只是年龄从来不是衡量爱恨的一种方式。
既然二十岁的蔡徐坤可以幡然醒悟,把过往的眼泪和叹息默默藏进心脏的褶皱里,然后毅然转身顺着新的天梯往上爬。
那十七岁的钱正昊为什么不可以呢?

就是不可以,蔡徐坤又笃定的想,他不能恨我。
他得喜欢我,一直喜欢我。
蔡徐坤难得偏执,他向来冷静又清醒,却几乎把所有的不忍心都献给了钱正昊。

每个人都知道蔡徐坤宠钱正昊,他也清楚知道这一点。在枯燥又单调的生活中,他带着一点心软,关照着这个处处青涩的小弟弟,在他感到迷茫的时候给些指点,对方就冲着他傻笑,转身从羽绒服的口袋里掏出一杯柠檬茶递过来。
柠檬茶真的很难喝,又苦又涩。
但蔡徐坤不想拒绝小孩直接坦诚的好意,只好趁对方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把饮料扔掉。
有点浪费,但却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后来时间长了他又觉得不耐烦。他虽然不拒绝别人的好意,却不能忍受这种好意变成了额外的负担。况且第一次表演意义太过重大,每天的训练和录制已经足够费神,再为了应付小朋友的好意而去浪费精力,无疑是一个愚蠢的行为。
成年人要懂得权衡利弊,这不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好在钱正昊虽然看起来傻傻的,还是看懂了蔡徐坤的暗示。之后取代柠檬茶的便是一句甜甜的“谢谢坤坤。”

后来节目播出了,两人互动的片段引起了编导的注意。片段里蔡徐坤一个个拥抱完身边的队友,然后三步并两步的走到钱正昊面前揉了揉他的头,隐隐约约说了句“小家伙”。来回不过两三秒的时间却被粉丝截了下来。她们被他安慰弟弟的样子迷倒,为他的善良和心软流泪。
节目组大概是觉得这种设定足够健康又足够吸粉,找到蔡徐隐晦的提出了这个想法。蔡徐坤看着眼前有点不好意思的年轻编导,没怎么考虑就点了头,爽快程度让对方愣了神。
这不算什么,蔡徐坤心想。况且我对他真的很好。
他的舞蹈是我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帮忙扒的,他敷的面膜是我从行李箱里找出来给他的,他晚上睡不着时是我忍着倦意陪他说了一晚上话,他难过的恨不得把自己藏起来时是我拉着他一步步走了出来。
成人世界没有不求回报的好意,谁也没有例外。

之后的采访中钱正昊三个字在蔡徐坤口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编导也有意剪辑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画面,再之后便是一个又一个的热搜和铺天盖地的通稿。
大家谈起钱正昊时的形容词不再是——那个让李荣浩老师睁大眼睛的孩子,而是——那个被蔡徐坤处处宠着的弟弟。
似乎一切都变了味,蔡徐坤躺在床上看着钱正昊和新交到的好朋友在门口嘻嘻哈哈。可是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最后的最后,蔡徐坤在半夜陪钱正昊去了趟全时。俩人一共买了两大袋零食,一回到寝室小朋友就迫不及待的翻出了最爱的柠檬茶。蔡徐坤坐在一旁感到一阵恍惚。
钱正昊好像没怎么变,眯着眼睛喝柠檬茶的样子还跟四个月前一样。
蔡徐坤考虑了很久,他想把自己这几年摸爬滚打总结出来的经验告诉钱正昊。这是他第一次不带任何感情的审视自己的过去,也是第一次没有任何隐瞒的想把这些全部告诉一个人。
可是此刻他又犹豫了,他仿佛从这个孩子身上看到自己以前的样子。即使从一路荆棘中走过,还以为世界上真的好人占了大多数,以为别人的中伤真的是不小心,以为努力努力再努力后真的会有结果。
不谙世事,天真又无知。
他尚且还活在自己的世外桃源,那我又有什么资格提早拉他入凡尘呢。
蔡徐坤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又为钱正昊的以后的成长隐隐心疼。


后来就是盛大的离别,蔡徐坤在漫天的礼花中转过身,果不其然的看到了尴尬僵硬的钱正昊。一个人站在那里局促的像个被硬拖上舞台的路人。
列车到站,人们短暂相聚感叹旅程的艰辛,然后转身迫不及待的奔向更好的前方。只有这个小孩子还沉浸在过去,东走西顾不肯离开。少年的感情总是膨胀饱满又不问缘由。
所以常常错付了真心。

蔡徐坤突然心软的一塌糊涂,不管不顾的穿过人海抱住了钱正昊。用自己的身体隔开了这凡尘俗世,送他一个世外桃源。
快快长大吧,蔡徐坤埋头把眼泪滴进了钱正昊的肩窝,我要走啦。


“坤坤?你怎么在这睡着啦?”
蔡徐坤在室友的交唤声中醒了过来,擦掉了脸上的冰冷湿漉,朝睡成鸡窝头的范丞丞走过去。“找什么呢?”
“我记得我把面膜放包里了啊,怎么现在又找不到了。”范丞丞绝望的抓了抓头发。
蔡徐坤顿了顿,转身从自己的行李箱里拿出一张面膜递了过去。
“用我的吧,我带了很多。”


end

———————————————————

怕自己没表达清楚所以偷摸摸的写个备注

唉算了感觉讲不清楚了就这么看吧



be的不仅仅是我无法再陪伴你的成长,还有我一直想在这个成人世界中保护着你可最后你身上的第一道划痕却是我亲手刻上的。


 



评论(10)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